【解决】Win7 PHPnow安装失败:服务名已存在 || 非管理员权限

点击查看原图

项目阶段性测试,在给一台电脑配置运行环境时碰到的此问题。话说为了节省时间,一般都是用PHPnow配置PHP运行环境的。

问题描述:

今天碰到的这台电脑怎么也装不上去,提示服务名已存在或非管理员权限。特意问了一下以前装过PHPnow了没有,没有;也特意看了下电脑的当前用户权限,确实是管理员。

经过百般挫折,终于发现了问题所在:

这台电脑并非Win7旗舰版,而是Win7家庭版,【可能别人装的是正版,咱装的是盗版Win7】。

由于Windows 7的UAC安全机制问题。

这个问题在Vista中也会出现。原因是从Vista开始,就出现了用户账户控制程序(UAC),就是它阻止了程序的安装,导致安装失败。要想顺利安装,就要先关闭用户账户控制。


解决方案:

一:禁用UAC(不推荐)

依次点击“开始→运行”,然后输入“msconfig”,打开“系统配置”程序。在“工具”标签中,选中“禁用UAC”,单击“启动”即可禁用用户账户控制功能,此外也可以在控制面板当中操作。

不过UAC可以有效禁止恶意程序运行,所以建议基于安全考虑,Windows 7当中的UAC不要完全关闭,最好在安装完软件后重新开启。

 二:CMD “以管理员权限运行”

 点击【开始】-搜索“cmd”(或在“C:\Windows\System32”下找到cmd.exe),在搜索出来的的cmd.exe上点击右键选择“以管理员身份运行”,然后用cd 命令展开你的phpnow安装目录(不熟悉的可以参照下图),运行Init.cmd文件就可以了

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

 

点击查看原图

 

如果下次卸载了重新安装的话,就直接cd 命令展开你的phpnow安装目录,运行setup就可以了,不用等着提示安装失败再去以管理员身份init。

 

 

 


阅读本文后,您的心情是:
 
恶心
愤怒
强赞
感动
路过
无聊
雷囧
关注
知识共享许可协议
评论(0) 浏览(23395) 引用(0)
引用地址:http://blog.baiwand.com/tb.php?sc=016aff&id=160
Tags:
« 【解决】IE中iframe中锚点点击导致父页面位置错乱解决方案 【分享】URL中的 #! 的含义 »

Blogger

  • blogger
  • 天之骄子
  • 职位:研发工程师
    铭言:
    阳光与欢乐同在,
    与我同在
    主页:
    blog.baiwand.com

分类目录

日志归档

主题标签

数据统计

  • 日志:151篇
  • 评论:45条
  • 碎语:264条
  • 引用:0条

链接表

随机日志 »

最新日志 »

最新评论 »

标签云 »

订阅Rss
site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