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解决】Apache无法加载php_curl.dll解决办法

今天配置Apache出现这样的问题,当开启php.ini中的任何一个extension时apche都无法正常启动,最后才发现,是php.ini中的扩展路径配置错误

; On windows:
extension_dir = "E:/webroot/php54/ext"   #此处的路径一定要指定到PHP的扩展目录下
再次开启Apache依旧无法启动,但这次不一样了,只要开启extension=php_curl.dll,开启其他的extension都可以正常启动。

于是,定位在extension=php_curl.dll扩展加载错误了。

如下便是一个搜索到的解决方案,经测试,Apache正常启动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需要加载php_curl.dll这个动态库,在php.ini里把extension=php_curl.dll前面的分号去掉。


可是启动Apache的时候还是提示无法加载php_curl.dll这个文件,而且ext这个目录下面也有php_curl.dll这个文件,可是为什么就是找不到呢,真是百思不得其解。

然后就上google上去查,网上的资料都是说extension_dir的路径没有配置或是没有打开extension=php_curl.dll,可问题是我已经把前面的分号给去掉了。

后来看到一篇文章,问题终于解决了:原因是并不是所有的dll文件直接打开就可以了,有的是要依赖一些文件的,比如这个php_curl.dll就依赖两个文件(ssleay32.dll和libeay32.dll)如果这两个文件没有配置对那么就会提示找不到此动态库,这两个文件在php的目录下面。

解决办法】:在Apache的httpd.conf的文件中配置一下:

LoadFile "D:/webserver/php/ssleay32.dll"
LoadFile "D:/webserver/php/libeay32.dll"
然后重启一下apache服务就ok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阅读本文后,您的心情是:
 
恶心
愤怒
强赞
感动
路过
无聊
雷囧
关注
知识共享许可协议
评论(2) 浏览(24845) 引用(0)
引用地址:http://blog.baiwand.com/tb.php?sc=752142&id=70
Tags:
« 【经验】Apache整合Tomcat问题[持续更新] 【解决】Thinkphp中if语句的嵌套用法 »

评论列表

  1. monpub 2013-07-25 06:26
    apache 不能启动了奇怪
     
    • 天之骄子 2013-07-25 15:25
      @monpub:查看下启动日志,看看是哪个模块加载失败还是其他原因。
       

Blogger

  • blogger
  • 天之骄子
  • 职位:研发工程师
    铭言:
    阳光与欢乐同在,
    与我同在
    主页:
    blog.baiwand.com

分类目录

日志归档

主题标签

数据统计

  • 日志:151篇
  • 评论:45条
  • 碎语:264条
  • 引用:0条

链接表

随机日志 »

最新日志 »

最新评论 »

标签云 »

订阅Rss
site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