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经验】Mysql的IFNULL及IN操作


Mysql IFNULL操作

项目中用到的,当SQL查询某个字段为空的时候,查询结果中设置其值为默认值。最笨的方法当然是对查询结果进行处理了,遍历查询结果,当为空的时候,设置其值:

$len=count($result);
for($i=0;$i<$len ;$i++){
    $var = $result[$i]['name'];
	if(!$var){
		$result[$i]['name']='default_name';
	}
}
如上办法,不仅费时,还啰嗦。如果能在sql语句中直接解决多好啊。

SQL中有ISNULL方法,介绍如下:

ISNULL
使用指定的替换值替换 NULL。

语法
ISNULL ( check_expression , replacement_value )

参数

check_expression
将被检查是否为 NULL的表达式。check_expression 可以是任何类型的。
replacement_value
在 check_expression 为 NULL时将返回的表达式。replacement_value 必须与 check_expresssion 具有相同的类型。

 

但在Mysql中,isnull只是用来判断是否为空,不能实现替换功能,照上面写的话,会直接报错(Incorrect parameter count in the call to native function 'isnull' Errornumber:1582 )。

那么Mysql中如何实现SQL中的ISNULL方法呢?IFNULL( check_expression , replacement_value ),实现了SQL中的ISNULL方法。

 

Mysql的IN操作

见如下SQL语句

select product
from ProductParameter
where val = 19116 OR val = 19127 OR val = 19128 OR val = 19119

OR了很多是不是觉得很繁琐呀?用IN就解决了:

select product
from ProductParameter
where val in (19116, 19127, 19128, 19119))

 

【参考】:

MySql 里的IFNULL、NULLIF和ISNULL用法

IFNULL、ISNULL和NULLIF

SQL语句求喷


阅读本文后,您的心情是:
 
恶心
愤怒
强赞
感动
路过
无聊
雷囧
关注
知识共享许可协议
评论(0) 浏览(23277) 引用(0)
引用地址:http://blog.baiwand.com/tb.php?sc=e8ae59&id=149
Tags:
« 【解决】PHP为URL地址添加A标签(不提取A和IMG标签内的链接)的解决方案 【解决】在IE中“对象不支持indexOf属性或方法”解决方案 »

Blogger

  • blogger
  • 天之骄子
  • 职位:研发工程师
    铭言:
    阳光与欢乐同在,
    与我同在
    主页:
    blog.baiwand.com

分类目录

日志归档

主题标签

数据统计

  • 日志:151篇
  • 评论:45条
  • 碎语:264条
  • 引用:0条

链接表

随机日志 »

最新日志 »

最新评论 »

标签云 »

订阅Rss
site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