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解决】IE7 hover设置背景时DIV上挤(上移)的解决方案

话说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写了一个很简单的UL>LI>DIV结构的列表,在IE7中给DIV:hover设置背景色时DIV总是上挤,造成列表视觉上跳动。

点击查看原图

(列表结构)

 

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

       (hover前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hover时)

仔细看第一个LI 的变化,高度明显被下一个LI挤小了5px左右,虽然很小,但剩余的LI会因这5px的减小而集体上移,造成很糟糕的视觉跳跃。思来想去,都没找出原因。最后无意的试了一下,竟然神奇的好了。即,在LI的style中添加overflow:hidden;这么一句。具体原因,不可知晓。

 

另附一篇搜罗的好文章,如下:

FF下div不设置高度背景颜色或外边框不能显示的解决方法


在使用div+css进行网页布局时,如果外部div有背景颜色或者边框,而不设置其高度,在IE浏览器下显示正常。但是使用Firefox/opera浏览时却出现最外层Div的背景颜色和边框不起作用的问题。

大体结构
<div class="outer">
  <div class="inner1"></div>
  <div class="inner2"></div>
</div>
css文件:(只写出了最主要的部分css代码:定义了最外层div的背景颜色和边框,同时定义了里面的div是浮动的)
.outer{border:#F00 1px solid; background:#FF9 repeat;}
.inner1,.inner2{float:left;}
在IE中显示正常,如图1

div+css总结鈥擣F下div不设置高度背景颜色或外边框不能显示的解决方法(图1)
在FF中显示不正常,边框线和背景色都不能正常显示,如图2

div+css总结鈥擣F下div不设置高度背景颜色或外边框不能显示的解决方法(图2)

从网上查阅了一些资料,才对这个问题有了大体的认识。

原因分析:由于在Firefox和opera中:如果里面的DIV是浮动的(float)而母体不会去计算子体float之后的height。而在 IE中支持这种计算,所以IE下正常。

所以出现这种问题有两个前提:1.外部div没有设置高度;2. 内部div是浮动的(带有float属性)。

解决方法:
给外部div直接设置高度(不推荐),因为很多时候我们并不知道外部div的高度,我们希望靠里面的div来根据内容自动抻开外边的div,除非你确定的知道外部的div的高度的情况下,所以不建议使用这种方法。
方法一:
在内部每个div后加一个清除浮动(推荐),这样firefox和opera就把里面不当成浮动,会自动计算内部div高度
<div class="outer">
 

<div class="inner1"></div>
  <div class="inner2"></div>
  <div style="clear:both;"></div>
</div>
方法二:
在.outer中加一句overflow:hidden;(这种方法我不是特别理解,但是经过试验,也是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div+css总结鈥擣F下div不设置高度背景颜色或外边框不能显示的解决方法)

overflow 属性规定当内容溢出元素框时发生的事情。如果外层设置了高度,并且高度小于内层占的实际高度,则内层一部分内容会被隐藏。

 

【参考】div+css总结—FF下div不设置高度背景颜色或外边框不能显示的解决方法

DIV+CSS解决IE6,IE7,IE8,FF兼容问题

 


阅读本文后,您的心情是:
 
恶心
愤怒
强赞
感动
路过
无聊
雷囧
关注
知识共享许可协议
评论(0) 浏览(15822) 引用(0)
引用地址:
Tags:
« 【经验】谈“TeamToy - 创新团队的效率工具”安装包中的BUG 【经验】Mysql的UNION用法解析及TP中写法 »

Blogger

  • blogger
  • 天之骄子
  • 职位:研发工程师
    铭言:
    阳光与欢乐同在,
    与我同在
    主页:
    blog.baiwand.com

分类目录

日志归档

主题标签

数据统计

  • 日志:151篇
  • 评论:45条
  • 碎语:264条
  • 引用:0条

链接表

随机日志 »

最新日志 »

最新评论 »

标签云 »

订阅Rss
sitemap